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

首页| 新闻| 产品| Discover| 智能手表| 数字家庭| 智能盒子| 空调| 电冰箱| 洗衣机| 厨房卫浴| 生活电器| 专题| 微发现| 标签| 论坛| @家电网

首页| 新闻| 产品| Discover| 智能手表| 数字家庭| 智能盒子| 空调| 电冰箱| 洗衣机| 厨房卫浴| 生活电器| 专题| 微发现| 标签| 论坛| @家电网

首页 专题频道 人物专题 正文

广州国美今年重点提升单店核心服务能力

字号:TT 2013-03-22 10:23 作者:hea.cn 来源:家电网 我要评论(1)

家电网-HEA.CN报道:国美积极争取厂商资源倾斜,开展丰富多彩的极具优势的促销让利活动。韩宝湘表示,为保障充实的货源供应以及充裕的优惠资源,除了集团大单集采外,广州国美也积极加采备货,备货库存达到3亿元-4亿元。

去年末,国美发布未来三年规划,2013年除推进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核心战略,还将扩展二级市场网络。而广州作为国美商业帝国的重镇,广州国美总经理韩宝湘昨日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表示,国美的三年计划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。“今年国美将在三、四线城市新开门店20家,从而实现对整个广东县级城市的全覆盖,预计2013年国美广东地区销售将增长25%。”

今年销售预计增长25%

中国宏观经济由高增长过渡到增长的稳健期,消费需求更具理性。而电子商务的快速增长,已对实体店增长形成一定的压力。与几年前相比,国美所处的经营环境发生了重大的变化。

韩宝湘认为,国美未来的突破口在于三、四线城市,今年国美将加速在这些城市的开店步伐。公开数据显示,2012年,中国家电市场规模约为8700亿元,其中一线市场约3600亿元,二、三线市场约5100亿元。其中,一线市场增长放缓,二、三线市场的需求增长明显高于一线。“目前国美在广东县级城市的覆盖度达到60%-70%,预计今年将实现对广东地区重点县、镇的全面覆盖。”

在一级市场方面,按照国美此前对外公布的规划,2013年目标是实现单店营业额提升5%。韩宝湘表示,2013年国美已经确立了一级市场区域性打造核心店升级计划,届时在广州市内的各个区都将出现极具指向性和引领性的家电卖场。“具体而言,国美线下门店将朝专业化电器卖场发展,进一步丰富商品品类、提升产品体验性、强化售后服务。为消费者提供整套家电解决方案,包括家装家电解决方案、新婚家电解决方案、以旧换新家电解决方案、绿色节能家电解决方案、数码3C产品解决方案等。”

事实上,国美作为追求利润最大化的家电零售企业,要想实现零售企业从传统的“卖产品”到“提供全面解决方案”的跨越式发展,首先必须获取消费者的信任。2012年底,国美第一次明确提出以“信”为核心内容的企业文化,并提出了四个信行,分别是倍受消费者信赖、互信互利互助汇为产业合力、做值得信赖的员工和互信导向的管理。

韩宝湘解释称,新战略的核心是围绕消费者,以消费需求为导向;团结行业内外伙伴,开展互信互利互助;建设企业文化,全面提升全体国美人信之品、信之行、信之识、信之能。

通过上述这些,韩宝湘预计今年国美在广东地区的销售将增长25%。

线上线下完成后台融合

电子商务能够反哺实体店,而实体店线下的采购能够支持电子商务的发展,这种线上线下协同的盈利模式已被证明了其在经营效率方面的优势。近日,国美对外宣布,旗下国美在线和库巴网的整合初步完成,两电商已经实现整个购物流程以及会员信息的共享互通。

同时,国美线上线下的融合也没停下步伐。

“自去年5月份开始,国美一直在供应链、物流、仓储、服务等方面与线上平台加速整合。目前,国美后台的整合已经完成,包括物流、采购都实现线上线下。”韩宝湘表示,国美线上线下整合之后,就不会再出现“线上价格与线下价格不匹配”的现象。

在物流方面,国美也进一步加强“最后一公里”的服务建设。国美表示,目前国美内部供应链已经能够实现对广东三、四级城市“即日达”的配送。在售后服务方面,未来每个县级网点都将配备国美自建售后网点,实现“运装一体”。

公开数据显示,2013年1-2月份,国美电器实体门店和网络电商平台综合实现业绩超过30%的同比增长,这一数据超出了国美电器预设的心理预期。

三四亿库存备战夏日旺季

而面对当下的春夏家电销售旺季,国美也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各项优惠活动与服务举措。国美积极争取厂商资源倾斜,开展丰富多彩的极具优势的促销让利活动。韩宝湘表示,为保障充实的货源供应以及充裕的优惠资源,除了集团大单集采外,广州国美也积极加采备货,备货库存达到3亿元-4亿元。

据了解,3月22日,国美将推出“家电疯狂大夜市”。此次活动国美增购2000台液晶彩电赠品,千足黄金增加500条采购,优惠资源近千万。活动还得到了广大厂商的鼎力支持,全场电器单品满800元返150元。康佳、美的、佳能品牌内购会齐齐登场,32英寸3DLED彩电节能补贴价低至1699元,42英寸3DLED节能补贴价低至2899元;全屋八件套含42英寸LED彩电、节能冰箱、空调、卫浴电器等跌破万元。

另外,消费者参与3月22日晚夜市,报名预存10元=1500元,购物满500元加送5L食用油。购物满额国美还将送出液晶彩电、5克黄金、钻石以及结合当下旅游热点的泰国6日游。值得注意的是,夜市当晚套购额度最高的前三名还将加送笔记本电脑一台。

(家电网® HEA.CN)

责任编辑:编辑F组

已有0人参与

网友评论

用户名: 快速登录

家电网微博

热点推荐